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PMP 考上心得 - 家正(5M) - 20100112


能夠順利通過PMP考試,其實自己也很驚喜,因為在考試前有許多不利的因素擋在我前面。課程進入第五週時,我在前一天就飛往澳洲,進行籌劃半年的求婚計畫,雖然順利求婚成功,但是也因此漏掉了幾堂非常重要的課程:品質,風險,道德,一案通以及總整理。在出國前,僅僅只有考了一百題第一次,分數是60分,那時的我,還很慶幸自己再第一到第四週的期間,有按照長宏所說的擬定讀書計畫,按時預習及複習,當然還有重要的預習考及複習考。


在國外的十天,完全沒有看書,沒有預習也沒有複習,連報名都是請同組的組員幫忙代為登記(有共好機制真好!!!);在回國之後考了一百題第二次,分數是59分,真的是沒有唸書的分數,心中盤算著:好加在沒退步,但是其實也等於是浪費了一次一百題考試,更重要的是我缺了最重要的品質跟風險還有總整理課程,說真的,心裡開始有點慌了。

雖然拿了補課券,但是卻也沒有時間去補課。於是,開始了閉關唸書的階段,得想辦法把品質及風險給補上來才行。但是自己念,畢竟還是沒有上課聽講師講解來的有效,這時,共好的精神跟好處就真的發生了,再這裡要感謝一下健嘉兄,沒有他的幫忙及協助,我想,我也無法過關。於是乎,共好加上長宏心法,成為了我追趕的最佳方法,我品質的章節測驗就做了四到五次了,真的有效,不過..一百題的第三次還是只有67分,那時已經是1/8星期五的事情了,話說距離我約定上場的1/12號僅剩下4天,所以我在1/10的時候,做了第一次的兩百題,距離要求的70分還差了些。但也由於我很幸運的從1/8開始請假,按照大塊法則的說法~~我有很完整的時間可以唸書,

所以從1/8星期五開始,就是使用長宏心法來準備考試,然而,我也很對不起我的教練,沒有聽話延到1/19上場考試,1/12就真的上場了,但是也很幸運的過關,真的很開心!

其實,在這段期間,我的內心是真的很恐懼,因為自己知道缺了不少東西,真正能給我信心大概就是Roger語錄了吧,真的是有決心跟毅力就不會害怕PMP考試,最後的這段期間,我是真的付出了很大的決心跟毅力,因為我不想RE-SCHEDULE,更不想FAIL,這段期間,大概是我這輩子目前最認真唸書的一段時間吧,唸碩士都還比較混,所以"決心""毅力""長宏心法"是準備PMP的不二法門!也許我應該算是個不太好的考上範例,但是,真的要讓大家知道,只要有心,用對方法,大家一定都可以通過PMP的考試。現在都會想,如果我沒缺課,我的P會不會多一點??

沒有留言:

本站文章分類

請幫小企鵝健身(要點擊歐!!!)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