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PMP考上心得 - Mandy 宜娟(1P) - 980708



從今年3月底知道PMP到7/8通過PMP考試,時間很短,但充滿甜美又踏實的回憶。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分組、取隊名、隊呼,我心裡默默在想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怎麼還玩團康遊戲;麗琇姐解說PMP報名時特別提醒名字要和護照一樣,錯了好像天會塌下來一般,之後又收到一本厚厚的PMP考試手冊,心裡更加懷疑怎麼處處把我們當小朋友教。事後才發現原來長宏濃縮了所有的精華指導我們用最省時省力的方法考上PMP。

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模擬考、章節測驗、做lessons learned、聽e-learning關聯圖等等,看起來好像功課很多,但只要每照著長宏的時程表按部就班執行,就可以打好基本功;最後由正普老師做最後的實力提昇。雖然我在總複習上完時對自己的實力感到相當懷疑 (因為正普老師講義的題目1/2我都答錯了,還有好幾題我以為是複選題),但事實證明前面打下的基本功加上實力提昇的特效藥,讓我面對PMBOK第四版考題時仍舊可以順利過關。相信我,只要遵循長宏SOP一定考的上PMP,雖然過程中間有些疑問或覺得他們太囉唆,但也代表考試的路上是不孤單的,有人陪伴的。

如roger所說:考上PMP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更要把PMP應用在工作上、生活上;考取的不只是證照,而是專案管理知識。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感謝上帝帶我加入長宏;謝謝roger與麗琇創立長宏培訓PMP;感謝劉開、何瑋、袁明義、羅正普老師的教導;謝謝秀谷教練、歌舞團的共好們(你們要忍受我超低的笑點)、同事娟娟、北29的同學們、伯朗咖啡。真的,有你們真好,我好愛你們。

沒有留言:

本站文章分類

請幫小企鵝健身(要點擊歐!!!)

留言版